close

為了獻給難以走出情傷的朋友,我翻出以前寫的文章。

我相信分手的理由不會只有一個,但在做出這個重大決定前想必有一方是深思熟慮過了。

我們都曾在愛之中享受愛或被愛的感覺,但一段關係的結束,最難忍受的並不是關係無法延續,而是過去種種的習慣與想念。

該如何治癒情傷這個傷口,我知道有些人是藉由快速接連的下一段情感來填滿空虛,但重情的人卻往往難以釋懷。

有時情傷就是這樣,你很難像店家翻牌做生意一樣界定情傷中或情傷後,因為重情的人,有時即使覺得自己沒事了,但就是常常偶然間湧上的一種無奈感沉重得讓人抬不起頭。

那種無奈感可以延續好久好久,好久好久,嗯,我懂。

我想說的是,關於感情這件事,我想每位付出過及被愛過的人,在一段感情後該練習的,除了重新佈局自己人生藍圖裡沒有他/她後該當如何,更重要的是,要學習該如何對自己好一點啊。

忽然覺得情傷好適合服用一首伍佰翻唱的「我會好好的」,

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。

附上歌曲連結給受傷的你 :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BomDspsrC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愛情裡誰才是你要找的對象呢? 我是這麼想的:

關於許多深不可測、再久遠一點的未來,
首先,可以找一個足夠智慧與經驗帶你走的人,你不必瞻前顧後膽顫心驚,你只要站穩腳步、亦步亦趨體驗安穩平實的幸福。

退而求其次,找一個足夠信任而腳程夠好的人一起走,
因為緊並雙肩可以一起批荊嶄棘,即時共享冒險犯難的苦與樂、喜與悲。

最後,也許幸運的找到一個能把你不斷推身向前、他卻始終在你身後的人。
你不因年輕而喪失享有闖蕩冒險的資格與權力,在你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於是回眸之際,他給你一個肯定的眼神與堅定的微笑。也許你走錯了,苦惱地轉頭向他吐吐舌頭;也許你走對了,驕傲得轉身對他燦笑做鬼臉炫耀。
但無論如何,不管對或錯,他始終忠實的守護你,像一堵蘸了果醬的吐司牆,緊緊黏在你身後。

女孩會是富含甜蜜柔沁的果醬內陷,
男孩是樸實卻可靠的吐司片。

/

如果都不是,
就可惜地證明了,
愛只能到那,停留在原地,帶不走了。

留下一坨轟轟烈烈曾經愛得你死我活的果醬渣。

/

愛情需要兩人一起進步,如果只有愛,那麼這份愛太淺,

但如果可以兩個人一起成長,那才有讓愛長大的空間。

2015.1.12

 

圖 / 劍橋大學三一學院旁巷弄 

14694633_1180427402012362_2111579120_n

arrow
arrow

    Chill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